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你们来了,我们就安心了”

2023年05月29日 09:36:09 来源: 安徽日报

    “你们来了,我们就安心了。”5月26日晚,刚从地质灾害隐患点转移出来的池州市贵池区唐田镇八一村小坑组村民郑大爷,向镇村干部表达谢意。

    当天,当地突然下起瓢泼大雨。郑大爷平时和老伴在家,子女不在身边,一旦有突发情况,很难应对。当晚8时许,唐田镇政府工作人员及时上门将郑大爷和老伴转移到安全地带。

    5月26日8时到27日8时,贵池区出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最大降雨量达233.4毫米。27日上午9时,该区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其中,唐田镇八一村、里山街道新华村、双合村等地为地质灾害隐患点。

    “这一块地质构造复杂,一定要注意……”在该区清溪街道顺利社区枣冲组滑坡点,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池州站站长吴君平正拿着相机和手持定位装置,不停地在本子上记录着。

    “只有快速、及时地把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隐患点一一排查到位,掌握隐患点基本情况,大家心里才能踏实。”吴君平告诉记者,他正参加区里组织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排查。

    27日清晨,涓桥镇四联村“两委”干部全部出动,全力以赴应对汛情。

    该村莲花组位于水库下方地势低洼处,面对即将泄洪的水库,村党总支副书记汪建军和村里其他工作人员立刻行动,在确保村民及时转移的同时,直接背起村民组内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迅速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

    “汛情发生后,村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根据包片情况逐户通知群众做好防范,将风险区域的群众及时转移。”汪建军说。

    “我们安装了226台地质灾害普适型监测预警设备,监测全区35处地质灾害点。这两天的降雨量、坡面位移数据,我们都能通过数据库平台及时了解到。”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讯员 孙梦晨 记者 徐建)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5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