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宁滁安三地文化探寻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2023年05月28日 17:22:52 来源: 滁州市委网信办

    皖东大地开新景,群贤毕至更生辉。5月26日,在美丽的琅琊山脚下,由南京市委网信办、安顺市委网信办、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山川共情 文脉同源”宁滁安三地文化探寻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三市相关领导、明史专家、高校学者、作家代表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配乐朗诵朱元璋的《感旧记》,古风舞蹈《踏歌行》,古诗朗诵王阳明的《龙潭夜坐》和《寄滁阳诸生》,启动仪式上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随后,“山川共情 文脉同源”宁滁安三地文化探寻网络主题活动,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现场授旗并宣布启动。此次活动的成功启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三地经济、文化、社群更广泛更深入的融合,提供新的交流平台。

    当天下午,在滁州举行了“山川共情 文脉同源”宁滁安三地文化交流研讨会。

    明史专家学者、作家等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明文化在宁滁安三地历史文脉的共融特点。在演讲后的交流研讨环节中,与会人员积极互动,各自分享了三地明文化研究成果。

    南京、滁州、安顺三地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三地文化,活动嘉宾将前往滁州、南京两地明文化历史景点,通过多种互动形式,领略明文化独特的历史韵味,加深宁滁安三地文化共鸣,讲好中国历史故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苏欣)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65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