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2023年05月28日 17:23:16 来源: 新华网

    5月27日,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玉兰奋进 科创芳华”合肥科技菁英女性发展对话在科学岛召开。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草案)》《会费管理标准及会费管理办法(草案)》等,选举产生了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教授施蕴渝被聘任为协会名誉会长,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谢品华当选会长,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安徽听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等10位优秀科技女性当选副会长。

    在本次大会上,合肥市妇联联合市发改委等七部门发布“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合肥宣言”,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制定发布合肥物质院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围绕引领、服务、关爱等内容,为女科技工作者创新工作创造条件。

    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与合肥市科技农村商业银行、合肥市女企业家协会、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进行“广玉兰”巾帼科技贷、“广玉兰”巾帼科企共建协议、“广玉兰”巾帼科创基金签约仪式,为女科技人才推进科技创新提供优质服务。

    签约仪式

    会上,合肥各能量驿站代表共同点亮“广玉兰”合肥女科技工作者能量驿站。“广玉兰”合肥女科技工作者能量驿站由合肥市妇联倾力打造,聚焦五大产业,发动五谷、科研院所、高校等,致力于促进女科技工作者队伍的发展进步,聚焦女科技工作者所需,提供精准高质的服务,为广大女科技工作者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安徽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指出,合肥市女科协的成立有利于促进女性科技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对于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世界一流创新高地,奋力建设科技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圆桌对话环节,六位来自产业界和学术界的嘉宾,对科技创新领域的科研成果进行分享,讲述科技女性的科研故事,畅谈女性后辈人才培养与发展。(周敏 苏欣)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65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