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西:宣讲品牌走出去 理论声声入万家

2023年05月28日 17:23:28 来源: 肥西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肥西县委党校立足党校“党声嘹亮”先锋讲坛品牌,以党校讲师队伍为骨干力量,以乡镇、社区、企业干部群众,学校师生等为主要对象,在全县范围大力开展“宣讲品牌走出去理论声声入万家”宣讲活动,取得良好反响和成效。

    功课实,紧扣“党的理论+基层实践”深耕细作

    肥西县委党校紧扣理论研究、实践研究两条线,积极组织教师备课磨课,结合干部培训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研讨学习,组织扎实进企入户的基层调研,吃透党的创新理论“真精神”,走进群众一线“大课堂”,做到上知理论、下通县情。

    亮点足,实现“学术讲政治+土话讲故事”完美结合

    为了做好理论阐释、理论宣讲两件事,形成一批党的理论和基层生动实践相结合的学术成果、宣讲成果,肥西县委党校集中培养理论功底深厚、专业素质过硬的骨干讲师队伍,将理论变成家常“方言”“土话”,将“理论话语”转换成“群众语言”,将“理论观点”转换成“朴实道理”,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用学术讲政治+用土话讲故事”,切实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让党的声音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传播广,放大“专业队伍+品牌阵地”春雨效应

    秉持着“为党育才 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肥西县委党校持续优化推动理论宣讲阐释的良好环境,夯实与重点部门、基层党校、基层宣讲阵地等重点平台载体的联动协作,用好教研咨联席会议机制,紧扣全县大局、群众关切,先后开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主题宣讲专题、微党课35项,与县内“青年说”“派河春晖”“劳动者之声”等宣讲团建立了常态化联动宣讲机制,切实做强县委党校“党声嘹亮”先锋讲坛品牌,达到理论力量“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实质效果。

    截至目前,肥西县委党校累计开展分众化、多形式的理论宣讲活动160余场,录制宣讲微视频12个,受众超1.8万人次。先后入选市级宣讲员19人次,当选县级宣讲团副团长1人,获评合肥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1个,合肥市基层理论宣讲优秀报告1项,肥西县基层理论微宣讲一等奖2项,肥西县优秀党建品牌1项。如今,一场又一场理论宣讲、视频微课,犹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学习党的理论已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新常态,“感党恩、听党声、跟党走”已成为群众的思想共识,并转化为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助力肥西现代化建设的绵绵之力。(郭文菊 杨志红)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65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