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潜山:党建惠企聚合力,“红色引擎”促发展

2023年05月26日 16:45:16 来源: 潜山市委宣传部

    “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好了就是凝聚力,抓细了就是竞争力。”这是潜山市经济开发区企业家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目前,该市经开区党工委所辖非公党组织90多个、非公党员600名,5年来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00人,有20多名党员和30多个党组织受市级以上表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潜山市加强对非公党建的研究与探索,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积极创造条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并建立健全非公党建网络。按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目标,该市开发区派驻党建指导员和联络员,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公开承诺践诺、岗位竞赛等活动,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与困难职工结对子,从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进行帮扶。非公企业消除了“有党员无组织”“有组织无活动”和“有活动无质量”现象,涌现出一批党建强、发展好的非公企业。

    潜山市各非公企业依靠党建促发展、把方向、聚人心的共识逐渐形成,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更加凸显。通过出好点子、挑好担子、开好方子、做好样子,该市各级非公党组织不断赢得企业、职工和社会认同。此外,该市各企业党支部还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召开体育运动会,使广大员工的凝聚力大大增强,非公党组织在参与乡村振兴和开展公益事业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同时,潜山市要求党建指导员在工作中要找准定位,当好“五员”,即政策理论宣传员、党建工作指导员、企业关系协调员、企情民意调研员、依法经营监督员;具有“五心”,即热爱党建工作的热心、对企业员工的爱心、对党建工作的细心、做好党建工作的诚心、指导党建的耐心,坚持引导不主导、参与不干预、协调不强调、监督不包揽,正确处理好与企业的关系。(储北平)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6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