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金融赋能粮机产业创新升级

2023年05月26日 16:28:49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位于界首市西城科技园内的安徽云龙粮机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级“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连日来,在云龙粮机生产车间,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机器加紧生产,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然而,公司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时,遇到资金回款压力,界首金融服务专班及时向金融机构反馈企业融资需求,界首农商行积极与公司对接,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安徽云龙粮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旭表示:“今年我公司在生产加工、设备升级换代和新产品创新研发等工作上遇到资金困难,界首农商行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与我公司联系,先后帮助我们解决了5000万资金缺口的困难,极大的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为公司更好的发展提供了金融支持。”

    据了解,界首以安徽云龙粮机有限公司、安徽聚力粮机有限公司、安徽正宇粮机有限公司、润安粮机、科杰粮保仓储设备等骨干企业为龙头,建成安徽省首个国家火炬粮食机械特色产业基地,涵盖粮食输送设备、扦样机、清理筛选设备、进出仓设备、仓储设备等100余种粮机产品,年产值超亿元企业达到5家,系列主导产品在国内、省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40%以上、50%以上。

    “近年来企业不断进行产品升级,我行及时了解摸排企业资金需求,提供专项资金支持,发放科技贷、人才贷、流动资金贷等组合贷款,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科技创新稳健发展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界首农商行兴业支行副行长兼客户经理徐彦说道。

    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阜阳银保监分局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科创金融服务工作方案和举措,推动银行机构加大科技型企业技术研发与产品数字化转型信贷投放,引导制造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积极培育在细分装备领域居全国前列的本地“小巨人”企业。目前,金融机构已累计向界首粮机制造企业发放各类贷款1.26亿元,帮助传统粮机装备制造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岳阿亮 高山)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647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