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农家书屋润乡村

2023年05月26日 15:20:08 来源: 新华网

    初夏午后,走进旌德县庙首镇里仁村农家书屋,阵阵书香扑面而来,一排排图书分门别类,整齐摆放,村民围着书桌而坐,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

    据里仁村农家书屋管理员李玉霞介绍,书屋共有800余册藏书,这些书籍大多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涵盖了自然科学、历史、少儿、艺术、农业、法律等几大类,并面向群众免费开放借阅,解决了群众找书难、读书难、借书难的问题,许多村民在农家书屋里都能找到自己的“黄金屋”。

    “之前我看到的一本关于水稻直播种植技术的指导书还真管用,今年我就按照书里介绍的方法,把稻种催好芽直接播种大田,不用再请工插秧了,省工省时,出苗率还高。现在空闲了,我再过来看看,多学点新技术。”种粮大户蔡腊贵一边看书,一边认真在本子上记下要点。

    乡村振兴,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农家书屋作为乡村文化主要阵地,是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承担着涵养乡风文明、提升农民素质、培育文化人才的重要功能,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基层文化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乡村振兴注入了不竭动力。

    庙首镇里仁村农家书屋自2018年成立以来,坚持每天开放,定期开展专题宣讲、政策解读、剪纸教学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喜爱。(李晗 苏欣)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7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