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宁国市经开区:改革创新激发新动能

2023年05月25日 16:53:15 来源: 宁国市委宣传部

    近日,走进位于宁国市经开区的东波紧固件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刚刚投入使用的一栋主体二层、建筑面积达1700多平方米的实验大楼。

    作为参与国家标准修订的重要成员,东波公司一直秉承“诚信铸就品牌,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为国内外客户不断升级的技术和质量要求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据了解,该公司主导或参与了十多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和修订,拥有33项发明专利,其中一项获得国家专利大奖,公司实用型专利达38项。2022年,公司不仅实现了销售额8年连续增长,还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05年通过招商引资来宁国发展以来,开发区管委会一直给予我们政策方面的扶持和引导。”公司技术部副部长、中级工程师张吴斌介绍说,特别是在人才引进、与高校开展合作等方面给予很大的支持,并在引导企业自主创新的同时,还积极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园区创新发展的氛围很浓。

    正如张吴斌所说,一直以来,宁国市经开区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不动摇。园区实施“龙头企业带动、协作企业集聚”的联动发展战略,以中鼎、司尔特、保隆等自主研发能力强、核心竞争力强、产业拉动作用大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为依托,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引导企业与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建立企业研发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创新平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园区80%的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截至目前,该园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14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各类研发机构6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7家、省专精特新企业48家,其中11家成功登陆省股交托管中心“专精特新”板。

    改革创新,是宁国市经开区的“基因”和“灵魂”,为园区提档升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能。翻开其近年创新“成绩单”,新意十足、亮点满满。高标准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接连荣获省产品质量提升创建示范区、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考评A档、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试点单位等表彰;深入推进“标准地”“退二优二”等改革举措,完成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41宗,盘活闲置低效用地面积近800亩;推进“小管委会+大公司”改革,管理机制更加简约高效;创新出台“园区贷”和“贷投批量联动”等惠企政策,实实在在解决企业生存发展的难题。 (吴梦竹 章卫)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