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广德:惠企政策“一网通办”

2023年05月25日 10:19:57 来源: 新华网

    今年以来,为切实解决企业政策兑现难点堵点,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广德市以普惠性奖补政策为重点,创新打造政策兑现新模式,形成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两类兑现方式,实现惠企政策兑现服务“一网通办”。

    该市精准分类惠企政策,形成政策兑现两步走,将惠企政策按照“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的方式进行分类,重点实现企业政策兑现过程“不用申报即可享受”和“简单申报快速享受”。其中,“免申即享”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于申报,直接享受政策,实现“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

    广德市全程在线服务审批,实现政策兑现“一网通办”。通过广德市“智慧城市”搭建政策兑现线上服务专区,集中公布惠企政策文件、发布奖补事项申报指南、公示奖补结果,实现惠企奖补政策网上可办、属地市直单位两级“一网通办”,使政策兑现更贴心,惠企政策推送更精准,让企业少跑路、数据多跑路。

    该市企业还可随时随地使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查政策、办业务,了解线上公布政策兑现相关情况,实现了惠企政策的精准推送,政策兑现“零跑路”,“免申即享”类政策兑现甚至不用申报即可享受广德市的政策红利,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享受政策兑现的便捷度。

    据了解,系统后台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从申报、受理、审核到资金拨付等各环节网上留痕,形成了工作规范化、事项标准化、信息数字化政策兑现流程,有效提升政策兑现的透明度,实现了“刚性兑现”。(姚清泉苏欣)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