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积极探索“一屏注销” 助力个体工商户注销加速度

2023年05月24日 16:34:18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为提高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度,界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界首市税务局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个体工商户“一屏注销”改革试点的通知》,通过跨部门业务协同、信息共享联动机制,推行“一屏注销”服务,彻底解决市场主体在办理注销时“两头跑、耗时长”等困难。

    “一屏注销”,是将市场监管、税务两部门窗口功能整合到一起,市场主体可根据自主意愿,选择到税务部门或者市场监管部门任一窗口进行办理。由两部门人员后台联系协调,在规定时间内交换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和清税信息,即可做到“当场办”“及时办”,办理时间也从10天缩短至10分钟,真正变“群众跑路”成为“数据跑路”,免于群众二次排队,实现了“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路”的“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界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努力践行“一改两为”,为创优营商环境不断创新经济发展举措,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最大限度满足市场主体发展需求,切实打通部门之间信息沟通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提质增效。(田倩倩)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64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