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郎溪县:蓝莓采摘促增收

2023年05月23日 15:34:44 来源: 新华网

    又到一年蓝莓成熟季,近日,走进郎溪县毕桥镇长何新村传奇蓝莓家庭农场,一株株翠绿的蓝莓树随风摇曳,一颗颗“蓝宝石”挂在树枝上,一股淡淡的果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我们基地有310亩,有‘奥尼尔’‘莱克西’‘绿宝石’等七、八个品种,现在每天有二十多名工人采摘,销往浙江、江苏、安徽等地区。”基地负责人尹永雷正带领工人忙着采收蓝莓。他说,这一季的蓝莓,大约要采摘一个多月,亩产一千斤,总产量三十万斤,比去年至少多出了5万斤。

    蓝莓产业是一个劳动力密集的产业,发展蓝莓产业可以吸纳大量的农村富余劳动力,使农户实现稳定增收。

    “近3年来,蓝莓种植带动了200余人务工,每年支付农户工资将近50万元,人均增收约6000元,最高的收益可达2万元。也为村集体经济收益注入新活力。”据长何新村党总支书记简丽介绍,截至目前,毕桥镇长何新村蓝莓种植面积达到500余亩,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村民的“钱袋子”。

    近年来,郎溪县毕桥镇因地制宜发展蓝莓特色产业,推动蓝莓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小小蓝莓果成为群众增收的“幸福果”、乡村振兴的“金果果”,有效盘活农村闲置土地,带动周边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蓝莓良种繁育、规模种植、休闲采摘、预冷保鲜、深度加工、品牌营销、观光游、食品开发、包装物流等链条环节,持续推进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促进蓝莓产业全面发展壮大。”毕桥镇副镇长张利民说。(伍珺洁 余克俭 苏欣)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9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