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宁国市全方位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3年05月23日 15:35:08 来源: 宁国市委宣传部

    为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近年来,宁国市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通过跟班学习、举行演讲比赛和辩论赛、开展“订单式”培训和知识测试等方式,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化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全方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建设,锻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围绕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宁国市纪委监委专门开设“青年干部大讲堂”,让年轻“打铁人”走上讲台、脱稿教学,在“备课”中加强专业知识储备,在授课中锻炼口才与应变能力,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2022年以来,该市已累计举办“青年干部大讲堂”4期,6名青年干部围绕案件办理、信访举报、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授课。

    知识掌握得牢不牢,测试便是“试金石”之一。不久前,宁国市纪委监委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等知识开展测试,拉开新一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测试的帷幕。据了解,此次测试分别设置派驻(出)机构、委机关青年干部专场,重点突出案例分析题,由该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派员全程监督考试纪律并现场录像,市委组织部对试卷进行批阅,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测试结果。

    为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近年来,宁国市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通过跟班学习、举行演讲比赛和辩论赛、开展“订单式”培训和知识测试等方式,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化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全方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建设,锻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吴梦竹 喻姗姗)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9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