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消除燃气隐患 “护航”百姓安全

2023年05月22日 15:49:37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近日,界首市燃气协会牵头开展了燃气安全自查及调研活动,发现茂源、市医院家属院等小区内部分户型的燃气管道存在包封情况或腐蚀老化,极易产生燃气安全隐患,整改迫在眉睫。界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和正在开展的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立即组成燃气隐患整改工作专班,多次赴现场实地调研,第一时间明确小区燃气安全隐患性质,确定了“充分调研现场情况、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逐户做通居民思想工作”的工作思路。同时,为确保整改工作尽快落实到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与小区代表、小区改造建设方多次沟通协调,并会同市燃气协会细化工作责任清单,倒排工期,高效联动,通力协作,凝聚形成攻坚克难强大合力,最终全面攻克了3个小区36户燃气管道老化腐蚀安全隐患整改难题,为居民安全上了“保险锁”。

    在开展的校园燃气安全专项检查中,市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服务中心积极服务燃气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带领企业人员深入到各校区,重点检查使用瓶装液化气和管道天然气情况,排查了燃气管线、阀门、接口是否漏气,燃气表、壁挂图、燃气灶是否合格,尤其对报警器安装位置是否符合标准、室内是否存在第二火源、灶具是否能自动熄火等。为帮助个别学校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出谋献策,帮助协调解决了管道枢纽施工遇到的难题,使燃气企业得以集中优势力量,综合设计、因地制宜、精细施工,加快了隐患整改的力度。

    据统计,今年14月份,界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检查16次,查处9起燃气领域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消除了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营造了燃气市场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消除燃气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和燃气企业的共同责任。我们将聚焦城镇燃气安全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时刻保持警醒,全面强化燃气安全‘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确保界首燃气安全形势平稳可控。”界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高鑫说。(谢树立)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63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