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砀山:“非遗”斗鸡精彩纷呈

2023年04月06日 17:03:06 来源: 砀山县委宣传部

    日前,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组织“非遗”中原斗鸡表演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和当地村民“围观”。现场,斗鸡的扑打声、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据砀山中原斗鸡市级非遗传承人冯百双介绍,砀山县的民间斗鸡观赏活动起源于北宋时期。因为皖北地区地理位置属黄河冲击平原的中原地带,故皖北的斗鸡活动统称“中原斗鸡”。斗鸡活动的范围多在以砀山县为中心的黄淮平原,尤其以安徽省砀山县民间斗鸡活动最为活跃。20205月,砀山中原斗鸡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砀山斗鸡,一方面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便于乡里乡亲交流感情;另一方面,也是选育优良种鸡的有效手段。(崔猛)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49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