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六安市营商环境“体验官”正式上岗

2023年04月15日 17:44:04 来源: 叶集区委宣传部

    为全面及时准确了解企业与群众对六安市营商环境的感受和诉求,搭建政企沟通桥梁,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4月12日,六安市营商环境体验官工作会议举办。

    会上20名市级营商环境“体验官”代表获聘上岗,为六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脉问诊”、出谋划策。这也是六安市对标江浙沪,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

    营商环境“体验官”就是站在企业视角“沉浸式”体验办事流程,对六安市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监督。市营商办从各行业协会及商会领域专业人士、公职人员、新闻宣传工作者、市场主体以及市民群众代表中遴选了100名营商环境“体验官”,其中市本级20名,8个县区各10名,他们将在两年任期内,采取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等形式自行开展监督体验活动以及相关社会调研,参加市营商办组织的有关会议和活动,接受相关业务培训以及市县(区)、企业、单位开展的涉营商环境工作调研。通过这种方式多渠道收集反馈事关营商环境的问题和诉求,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建议。

    会后,“体验官”代表与市营商办进行了交流互动,“体验官”们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履职尽责、提升监督实效和创新工作方式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市营商办针对“体验官”们提出的监督体验工作覆盖范围、工作方向与方式、安全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刘进)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2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