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巢湖学院

2023年04月10日 10:51:14 来源: 新华网

    4月7日,安徽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巢湖学院。10位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向师生们展示了树雕画、界首彩陶、纸笺加工技艺等代表作品,介绍了相关的制作技艺。

    本次活动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文联、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安徽演艺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巢湖学院、省非遗研究会共同承办。活动还邀请了多位戏曲、歌舞、民乐演奏的知名艺术家,为巢湖学院师生呈现一台综合文艺演出。

    “有机会集中了解到这么多非遗技艺背后的历史传承,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巢湖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袁星月坦言,这些非遗技艺充分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次活动拓宽了我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形式也非常生动活泼。”巢湖学院学生吴莹说。(李冰妍)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0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