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3砀山梨园半程马拉松开跑

2023年04月10日 08:18:27 来源: 安徽日报

    4月8日上午,2023砀山梨园半程马拉松在砀山县梨花广场鸣枪开跑,2000余名跑友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砀山县委、县政府举办,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跑10公里、欢乐跑5公里三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半程马拉松男、女组各评出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2000元和奖牌、奖杯等。

    作为国内深具影响力的特色果园赛事,砀山梨园马拉松已连续成功举办多届,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马拉松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砀山县以本次马拉松赛事为引领,积极备战安徽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全力推动全县体育事业发展。同时,利用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体育资源,大力发展文旅体经济,将成为乡村振兴、体育发展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近年来,砀山县秉承“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总体战略,利用近百万亩连片果园和百里黄河故道的独特生态资源优势,探索“生态旅游+休闲运动”发展模式,聚焦国际马术耐力赛、梨园马拉松赛、环江淮自行车骑行、竞技运动联赛等体育赛事,推进体育运动产业与休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李艳龙)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