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让乡村少年“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2023年04月08日 18:05:19 来源: 新华网

    量子科学、机器人、3D打印……4月6日,合肥高新区社会事业党委“牵手”科学家走进六安市霍山县东西溪乡,给乡村少年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科创“大餐”,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印娟给孩子们讲授量子科学。

    安徽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印娟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量子科学前沿讲座。

    让机器人踢起球来,让无人机飞翔起来,在科技作品展示会上,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的科技小志愿者和东西溪乡中心校的孩子们一起动手演练,科学种子在孩子们的交流中萌芽。

    合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学会党支部书记沈章国为桃李河小学的孩子们讲述红船故事,并讲授了3D打印科技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由合肥高新区社会事业党委与安徽省青年联合会合作举办,以“科创筑基”为主题,旨在激发乡村少年对科创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活动现场,合肥高新区社会事业党委向东西溪乡中心校捐赠了生活物资,并为“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师德师风教育基地”授牌。(王菲)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50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