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南推出“一企一策”审批服务

2023年04月07日 08:26:33 来源: 安徽日报

    “从申请项目立项到拿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仅用时37天。”4月4日,在淮南煤化工园区零碳产业园双碳示范项目建设现场,安徽普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慧君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淮南市积极探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新模式,推出“一企一策”定制化审批服务,为企业“量体裁衣”,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审批事项“一站式集成”。

    该市住建局会同发改、自规等相关审批部门,成立工程建设“审批管家”工作室,分类建立项目信息库,“一对一”“面对面”了解企业项目进展及需求,开出定制化服务清单,主动摸排企业项目审批需求。

    “审批管家”工作室对企业定向“把脉问诊”,将项目涉及的审批事项信息、办理时限、时间节点、所需材料,以流程图的形式反馈给企业,工作室及时跟进,制定审批清单及时间节点图,助力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

    该市工改办同时为企业提供工程建设项目免费代办服务。代办窗口安排专人跟进,根据“一张图”对企业提供的事项材料进行整理、归类,专业性、高效率的服务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记者 柏松)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50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