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举办全省应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一届森林防灭火技能竞赛

2023年04月04日 11:16:40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为充分检验安徽省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成果和实战能力,提高基层森林消防队伍遂行任务水平,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能力,4月2日,安徽省应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一届森林防灭火技能竞赛在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举行,来自全省16支队伍的96名参赛队员,将在4天内围绕指挥技能、业务技能、应用体能3个类别7个课目进行全面比拼。

    此次竞赛,课目设计、赛程安排、比武样式、场地设置紧紧围绕“野外化、模拟化、实战化”要求,旨在全面检验参赛队员执行森林灭火救援的综合能力素质,对参赛队员的体能、技能、和精神意志都是一次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竞赛特别邀请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驻皖队伍全程参与竞赛组织,向他们学习借鉴森林消防国家队成熟经验,提高比武竞赛的专业性,发挥示范牵引作用。

    本次竞赛由省应急管理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共同主办,六安市应急局、霍山县人民政府、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呼伦贝尔市支队承办。省应急厅将持续转化竞赛成果,让竞赛活动逐步形成年度品牌赛事,成为提升全省森林防灭火水平的有效抓手。(丁斌 张蒙)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8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