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12日 11:42:44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1月10日,安徽省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总结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作工作报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军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传达省领导批示,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辉通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进行工作部署。厅领导余泳、王荣喜、胡明,厅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

    张海阁表示,2022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铸安”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三个狠抓”专项行动,强化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会商研判、风险管控和应对处置,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取得明显成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张海阁强调,2023年要以“防风险、降事故、补短板、提能力”为主线,坚持系统思维,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全要素、全过程协同联动,提升应急管理整体合力;要坚持强力整治,持续推进“铸安”行动,坚持不懈落实安徽省105条工作举措,巩固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以防为先,扎实做好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统筹地震、地质灾害防范应对,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有效防范自然灾害风险;要坚持未雨绸缪,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应急队伍和装备能力建设,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全面强化应急准备工作,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坚持靶向施策,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数字化转型,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强化区域应急管理协同联动,持续提升综合应急能力,有力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持续用党的理论凝心铸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应急队伍,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

    张海阁要求,要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抓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执法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准备、应急处置,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为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创造安全环境。

    会上,合肥市、蚌埠市、安庆市、明光市、霍山县就工作中的典型做法进行交流发言。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厅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崔岩新)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9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