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皖美微旅游|欢乐沿江趣味多,正是出游好时节

2022年05月10日 18:07:38 来源: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微信图片_20220221110012

    滚滚长江翻涌着奔腾的浪花,一路奔流入皖,古色古香的古镇里记录着历代名人来此游历的旧时光,游乐场回响着新时代的欢声笑语,趣味无限的沿江风景道,是初夏自驾游的佳选择。

    清晨,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投射在地面上形成跃动的光斑,车轮沿着九华西路滚滚向前,马鞍山采石矶风景区的模样逐渐展现在眼前。采石矶有着“千古一秀”的美誉,诗仙李白曾赞叹此地“绝壁临巨川,连峰势相向。乱石流洑间,回波自成浪。”伴着清风瞰重山秀色,眺“天门晓日”,叹“大江东去”。沿着紧邻长江的木质栈道向西走,便走到了三元洞,这是采石矶最大的天然石洞石洞外墙被建成徽式传统建筑的白墙灰瓦,内里雕梁画栋,丹楹刻桷,凭栏远望,长江之壮阔尽收眼底。

1649210217(1)

    马鞍山市雨山区采石矶风景区(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马鞍山市雨山区采石矶风景区三元洞(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向采石矶西南方向走约两公里,便能看见一座三重飞檐、木质结构的古建筑,这便是太白楼。入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方形院落,楼檐下悬一方形匾额,上书“太白楼”。主楼有三层,底层是青石垒砌的,雕花木门镶嵌在白墙中,甚是好看。二三层为木质结构,红漆柱撑起了镶着金边的飞檐,屋顶是黄色琉璃瓦。整座建筑古朴典雅,挺拔壮观。登上高层,面临长江,背靠翠螺山,凭栏远眺,但见长江如练,白帆点点,不愧有“风月江天贮一楼”的美称。

1649210429(1)

    马鞍山市雨山区太白楼(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到马鞍山,采石矶茶干和三口塘老鹅汤是绝对不能错过的美食。雨山区采石茶干雨翠路直营店的采石矶茶干包装精美,茶干为方块状,色泽酱红,质地硬实细腻,入口咸中带甜,很有韧性,细品回味中还带有鸡汁的味道,是来马鞍山不能错过的伴手礼。

a7851f342cef50ca8e9b83e5b3dc66a

    采石矶茶干(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含山县铜闸镇的三口塘老鹅汤更是一绝,鹅肉煮得软烂却不松散,极易脱骨。汤色红润,油而不腻,咸鲜略带一点点甜味,口味醇厚。用老鹅汤泡锅巴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吃法,香脆的锅巴浸满了鲜香的老鹅汤,配上葱花的微辛,层次感十足。

    一路南下,来到芜湖。位于芜湖市鸠江区的新华联大白鲸海洋公园面积广阔,建筑以蓝色为主,吸引着人们走进海洋世界进行一场奇幻漂流。进入大门白鲸馆映入眼帘馆内幽暗的蓝色灯光透过水流照射在肆意游动的白鲸身上,神秘又高贵。

4809262c743e839acce8cf945b6faf9

        芜湖市鸠江区新华联大白鲸海洋公园白鲸表演(图片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水母迷宫中随着水流上下浮动的水母,在蓝色、粉色灯光的照射下,如梦似幻,如水中精灵一般。继续往海洋馆深处走,是各类的极地动物。调皮的海狮时不时潜入水下扑腾两圈,厚厚的毛沾上了水显得油光水滑;北极狼大多数时候安静的坐在馆内观察往来的游人,冷傲的神情显出王者风范。

96426c866d4ebc7e86b3e0ab06d942c

    芜湖市鸠江区新华联大白鲸海洋公园水母迷宫(图片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147ea14837e3b3c73006e7b0b81a94d

e38b1961d6ef3d246e9711dc221f631

    芜湖市鸠江区新华联大白鲸海洋公园(图片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沿徽州路驾车约4分钟便能到达的芜湖方特梦幻王国以其极有代表性的过山车、4D电影等项目,成为了方特四期中最能让人放肆欢乐的园区。走进园区,地标性建筑卡通城堡粉色的墙壁、蓝色的尖顶被阳光镀上了一层金边,它伫立在湖畔,微风拂过掀起阵阵涟漪,搅碎了湖中的倒影,吸引人们进入充满幻想和创意的世界。

d08e268b098434fc37a732e500bf149

    芜湖市鸠江区方特梦幻王国(图片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园区内的游乐设施极为丰富,极速飞车是园区内室外过山车的代表。坐在指定位置、扣好安全绳,感受过山车慢慢加速,不出一会儿便在起伏交错的轨道上下翻滚、螺旋穿梭,在极速俯冲间体验到极速飞车带来的集合战斗机特技动作般的飞行体验。

c58383ffbefbe96c061bde9ae558aca

    芜湖市鸠江区方特梦幻王国极速飞车(图片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过山车失重的刺激让人有些眩晕,立体巨幕剧场是稍作歇息的好去处。正在上映的4D电影《生命之光》用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将地球生命不断演化的宏大历程在银幕上清晰展现,场面逼真、直观,完美展现了大自然的壮美与神奇。

7f6c858d7f987f0a24b0263513ef993

    芜湖市鸠江区方特梦幻王国4D电影《生命之光》(图片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太阳逐渐西斜,花车巡游开始了。精致的花车挂上了彩灯,可爱的人偶在花车上蹦跳,与路边的游客互动,逗得人们捧腹大笑。

0ec7d75a67f8d11168cf09043c2bab0

37b25e32329b6de900ae70634f1afd8

    芜湖市鸠江区方特梦幻王国花车巡游(图片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繁星点缀着墨蓝的夜空。彩色的灯光照射在卡通城堡上,楼宇美轮美奂。烟花在城堡上空炸开,或成团状,或成线状,五光十色,光彩夺目,与城堡的灯光交相辉映。花火稍纵即逝,也营造了浪漫梦幻之境,让人流连忘返。

184128d10cbbd08ff147f9330dd8bbb

    芜湖市鸠江区方特梦幻王国烟花秀(图片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回味着花火的浪漫,驱车前往繁昌区的原居春谷民宿。民宿位于山野间,环境古朴自然,木质的陈设十分舒适,为游玩了一天的游人们提供了歇脚的好去处。    

300dbaa4bd7a7f966f75cdd35335505

    芜湖市繁昌区原居春谷民宿(图片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一夜好眠,被空荡的肠胃唤醒,用芜湖特色的虾籽面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虾籽面的面汤是纯骨头汤,咸鲜可口。多种秘制调料配上出锅时撒下的一把香葱末,口味丰富。面条细软,富有韧性,入口滑顺,非常筋道。一把虾籽透着自然的淡红色牙齿细细一碾,软而细腻,鲜甜不腥,香味在味蕾炸开。

48d07962dceb58ffbcdb349428ea71ad70a7a60b1232b480c4bf5bce14a280

    芜湖虾籽面(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吃饱喝足,驱车前往位于繁昌孙村镇的马仁奇峰风景区,这也是这趟沿江自驾行的最后一站。漫步于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小径上,高大的树木热天蔽日,消散了暑气。深吸一口满含负氧离子的新鲜空气,只觉得浑身轻盈。

7cbc54ad772d5bbd6635bc954a5aed1

    芜湖市繁昌马仁奇峰风景区楠木林(图片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马仁奇峰的玻璃桥项目是景区特色。飞龙玻璃桥横跨马仁奇峰太阳山与主峰之间,是全国唯一玻璃桥和玻璃栈道双重组合高空体验项目。从远处看,两条巨龙盘踞在玻璃桥两端,桥下万株楠木,宛如一幅飞龙天桥看楠海的绝妙画卷,桥上玻璃破碎”“空中玫瑰”“飞龙吞云吐雾等绚丽特效让人有了别样的惊险体验。

682aba307a51a47bec2b490c790d9a034d394c3def1ee6bfc274ae715b7eea

7fa9a4d290296142c08c6e4734a3d21

    芜湖市繁昌马仁奇峰风景区飞龙玻璃桥(图片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沿江风景道沿途的风光魅力无限,这趟初夏的自驾,让与繁华相拥的人们体验了与宁静相守的美好,感受了失重带来心跳加速的刺激,让游人魂牵梦萦、回味无穷。沈伟凝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37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