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最美职工|青春在路上 情系“警察蓝”

2022年05月10日 11:03:35 来源: 新华网

 

    4月27日,现场勘察完毕,张恒菖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

    今年35岁的张恒菖,是安徽省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从警12年来,张恒菖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心系群众,用青春书写责任与担当。

    在人民群众遇到危难之时,他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奋不顾身英勇救人,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2021年4月12日夜间,张恒菖与同事从外地办理完案件返回宿州,途经101省道程庄镇时,发现有人落水。他毫不犹豫地跳入深水塘,将落水车辆中的两名群众从死神手里救了回来。同年5月19日凌晨,张恒菖正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突然一辆失控的越野车直冲向等待处理事故的两名群众。张恒菖毫不犹豫飞扑过去,用身体将二人推开,两名群众和死神擦肩而过,张恒菖自己却重重地摔在地上,身上多处受伤。

    参加工作以来,张恒菖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吃苦耐劳、连续作战和坚韧不拔的钉钉子精神,认真负责处理每一起交通事故,攻克了一大批复杂疑难案件,维护了公平正义。从警12年以来,张恒菖累计接处警20000余起,现场调解轻微交通事故14000余起,处理简易程序交通事故3500余起、一般交通事故1500余起,侦破影响较大疑难逃逸案件10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000余人,发现并提出100多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意见。他先后获评全国“全国平安英雄”、安徽省“最美基层民警”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安徽好人”“安徽省最美职工”等,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获嘉奖4次。

    张恒菖怀着对公安事业的赤胆忠心,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忱,树立了一名人民警察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无愧于一身“警察蓝”。新华网发(董 虎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