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图片故事】心中有爱 世上无“艾”

2022年05月06日 09:29:53 来源: 新华网

 

    5月1日,朱宏斌(中)在安徽工业大学艾滋病检测点给大学生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

    “五一”期间,本可以陪伴家人乐享假期的朱宏斌,却格外忙碌。到马鞍山市疾控中心新冠疫情防控12320热线咨询组,接听市民热线咨询电话,为市民答疑解惑;在安徽工业大学艾滋病检测点,给大学生讲解有关艾滋病防治知识;在所在小区防疫点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今年56岁的朱宏斌,是安徽省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1989年从安徽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毕业,分配到马鞍山市卫生防疫站从事传染病防治管理工作。

    三十多年来,他一头扎到卫生防病前沿,尽责尽职,全力做好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为马鞍山市卫生防病工作做出了杰出贡献。先后获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卫生系统青年领军人才(第五周期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十佳医生”“安徽好人”“安徽省最美职工”等荣誉称号。

    身为马鞍山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负责人,多年来,在性病、艾滋病防治上,朱宏斌更是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2005年,该市在全省首次成立了中学生艾滋病宣传教育基地,17年来他利用休息时间为参训学生开展艾滋病科普宣传教育,受教育学生达20万人,教育基地现已发展成为国家级健康教育基地。2007年他在全省率先发起成立马鞍山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2016年“朱宏斌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后,他带领科室同事积极开展艾滋病、性病防治技术、业务、教学、管理、科研等方面创新活动,在专业领域不断取得创新成果,发表论文十余篇,获市科技成果三等奖、市卫生局二等奖各一项。

    “疾控工作做得越久,越深入群众,我就愈加深切地感受到健康预防工作的重要性。能为一方群众守好守牢健康防线,我很满足。”朱宏斌说道。新华网发(王文生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2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