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最美职工|她用执着书写闪光的青春

2022年04月30日 17:27:08 来源: 新华网

    4月27日,陈娟在实验室工作。

    执着于工作、谨慎于细节、毅力于品质,她用坚实的步伐踏响每一个进步的节拍,用执着书写闪光的青春,她就是“安徽最美职工”、安徽中铁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陈娟。

    2009年,研究生毕业的陈娟进入安徽中铁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CA砂浆研究所工作。由于初入职场,缺乏现场经验,陈娟所在团队负责的“高速铁路专用CA砂浆关键材料研究”的第一批产品未能满足现场的需求。对于陈娟来说,这无疑是一次打击。

    但是,这样的挫折并没有击倒她,她重拾信心,继续投身到不间断的实验中去。在这过程中,她虚心向公司的前辈们学习,打破固有思维,与现场技术人员保持良好的沟通。为了保证出厂产品经过放大实验验证和及时解决现场的问题,她常常在自己建立的足尺寸模拟现场的实验基地里通宵达旦。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终于突破了技术瓶颈,成功开发了高铁专用乳化沥青及砂浆技术,并应用于京沪高铁、沪宁城际、石武客专、沪昆高铁等国家重点工程,应用里程达到国内同类轨道结构的三分之一,创造产值近12亿元。

    近年来,陈娟和她的团队先后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铁道学会科技二等奖、中国施工企业协会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二等奖、安徽省专利银奖和优秀奖等荣誉。她本人也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等称号。新华网发(许昊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1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