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图片故事】电网“花木兰”的刚与柔

2022年04月28日 16:42:32 来源: 新华网

    蒋慧和网格营配班男同事掰手腕比力气(3月7日摄)。

    蒋慧,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综合四班班长,也是该公司唯一在一线班组任班长的女职工。工作时,她很忘我,经常奋战在一线抢修或突击开展反窃电检查现场。同事们都把她叫成“电网花木兰”。

    蒋慧主动竞聘一线班长时,很多人不理解,女同志为啥要去一线,不怕苦吗?她笑而不语。“自信至上,禁止低头。” 蒋慧在她微信朋友圈写下这样的个性签名。

    她做事雷厉风行,同事有时候也戏称她为“女汉子”。遇到下雨天无法开展户外工作时,她偶尔会组织班组职工举行掰手腕比赛,一来练练手力,二来增强班组凝聚力。每次,她总是带头和男同事比试。她爱岗敬业,用情温暖客户,一心为民办事实,用心解决社区居民难题。

    她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淮北市妇联组织开展的“情暖童心 与爱同行”爱心家庭结对帮扶活动。经常与结对帮扶的孩子联系沟通,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心理需求和思想动态。登门看望小朋友,给她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蒋慧不仅爱岗敬业,兴趣爱好也很广泛。业余时间,她经常练习瑜伽、手鼓,还偶尔参加旗袍走秀。“有了健康的身体、美好的心态,才能把自己的工作干好!”蒋慧说。新华网发(王文 李伟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0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