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2022年04月22日 08:53:09 来源: 新华网

 

    4月16日,许诺晨在家中写作。

    许诺晨,安徽合肥人,“85后”儿童文学作家,从10多岁开始公开发表儿童文学作品,至今已创作了近70本故事书。2015年、2017年两度荣获“冰心儿童图书奖”。

    2020年4月,许诺晨创作的《逆行天使》出版,是国内首部以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的长篇儿童小说,全景式地记录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和基层一线工作者为挽救生命、维持正常生活秩序而英勇拼搏的故事。2021年初,许诺晨的新作《百年仁心》问世。该作品用儿童喜闻乐见的故事形式展现,生动易读,讲述了一个行医世家的三代党员在三个特定年代中的奉献和故事,从抗日精神、女排精神讲到抗洪精神,鉴证了医者百年的仁心,也鉴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之路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据了解,《逆行天使》《百年仁心》两部作品都列入了“中国好书”的月榜。

    一片“冰心”系童心,许诺晨多年来热爱公益事业。经常举办各种阅读书会,和孩子们分享阅读的喜悦和人生成长经历,讲述儿童身边的事、身边人,脍炙人口,引人入胜。被小读者们亲切地称作“诺米姐姐”。

    许诺晨介绍,她在创作中注重温情幽默,故事中有的关注环保,有的关注爱国,告诉孩子如何建立自信,内在美是最高层次的美,她希望给小读者们带去满满的正能量,让他们有真正的成长和收获。

    工作之余的许诺晨,休息时间大都沉浸在书海中“悦”读,从不同的书籍中汲取力量。偶尔也陪着女儿弹弹钢琴,陶冶情操。

    “我希望用讲故事的方式,轻松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潜移默化的引导,让他们健康向上。一定要多读书,很多问题的答案,书本会告诉你。阅读让孩子了解世界,也了解自己,懂得自己,帮助孩子养成健康向上的价值观。”许诺晨说道。新华网发(杨晓原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8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