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最美职工|“信”守光明的“活地图”

2022年04月30日 17:27:01 来源: 新华网

  4月26日,周信将杆线巡视情况录入配网图模系统(二次曝光)。

  周信,国家电网铜陵供电公司工程师,参加工作37年来,他始终坚守在供电抢修服务和志愿服务一线。竹杖芒鞋、走街串巷,把铜陵3000多公里配网线路、2500台变压器都刻在脑子里,成了名副其实的配网“活地图”。

  只有初中文凭的周信,却凭着惊人的自学能力拿到了中专、大专和本科学历,10次荣获专业竞赛大奖,受聘担任国家电网高级培训师,培训学员3200余人。

  他持续创新,不负重任,斩获累累硕果。2018年3月创建周信劳模创新工作室,努力搭建创新平台,打造先进工作团队,培养和造就一批全国五一奖章、省劳动模范、国家电网公司技能专家和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首席技能大师等人才。工作室成员先后荣获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33项,省部级创新成果一等奖3项,安徽省电力公司级创新成果一等奖7项,其他等级创新成果50多项。2021年周信劳模创新工作室获安徽省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称号。

  岁月流转,初心如磐。工作多年,他始终坚持“热心肠”,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为邻里乡亲和困难群体查线路、修开关、换灯泡,于点滴间暖人心。周信为民服务队成立后,用9年时间打造了“留守儿童服务中心”、“光明驿站”、“1+N”社区共享服务平台、党群连心桥服务平台等品牌,累计上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00余次,受益群众5.5万余人。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周信用实际行动淋漓尽致地刻画了一个用心服务、甘于奉献、忠诚坚守的共产党员形象,在守护光明、服务群众事业上演绎着自己的多彩人生。由于工作表现出色,周信先后荣获全国劳模、电力行业雷锋式先进个人、最美“国网人”、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服务队优秀队长、安徽省“最美职工”等称号。新华网发(郜小兵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1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