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29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22年04月28日 21:02: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28日电(李东标)4月28日,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安徽省5个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8个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29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28日在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上介绍,29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一线职工21人,占比72.4%;28个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中,企业班组20个,占比71.4%。产业工人13人,占比44.8%;农民工6人,比评选通知要求的不少于3人多了1倍。

    此外,在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5个单位中,4个是非公有制企业,占比80%;28个全国工人先锋号中,12个是非公有制企业班组,占比42.9%。

    安徽省推荐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宝武集团马钢轨交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车轮车轴厂高级技师沈飞,被中宣部、全国总工会确定为今年“五一”全国重点宣传典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装调工、高级技师王学勇,入选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发布的2022年全国“最美职工”。

    据介绍,今年安徽省将组织开展12项示范性竞赛、5个专项竞赛、105项232个工种省级技能竞赛。同时,加强从竞赛中选拔培养高技能人才工作,选树100名2022年度“安徽工匠”,择优命名10名“安徽工匠年度人物”,带动各级选树工匠1000名以上。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图片故事】电网“花木兰”的刚与柔

    【图片故事】电网“花木兰”的刚与柔

  • 预告:距“融小易”开播还有1天

    预告:距“融小易”开播还有1天

  • 【图片故事】这群年轻人 在跨越时空中“追光”

    【图片故事】这群年轻人 在跨越时空中“追光”

  •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