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我的援沪日记 | 一面心愿墙

2022年04月20日 17:14:57 来源: 新华社

    我叫朱宁,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的护士。今天是4月19日,也是我在上海崇明花博会复兴馆方舱医院安医大一附院方舱院区收治患者的第19天。

    每天入舱出舱,完成消杀清洁,然后洗漱休息。这些普通的日常里,有件事让我难忘。

    我是安宁疗护专科护士,每天除了给患者测体温、发口罩、发药、测核酸,还负责对患者进行日常宣教、心理疏导。人在陌生环境,难免会感到不安。为了缓解患者的紧张情绪,前几天,我和队员们专门找来彩纸,红的、绿的、蓝的、黄的……我们利用休息时间把彩纸一张一张地折成了爱心,在上面写下我们的祝福,把白色的墙面装饰成了一面心愿墙,让大家都能看见。

    我想要谢谢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们。为了打造这面心愿墙,大家集思广益,人人出力,是多么和谐温馨的小集体!

    前几天上海下了大雨,窗外的雨声让我格外想家。这段日子里,我的爸妈每天都在嘱咐我好好工作,不要怕苦,不要怕累。他们是老党员,更加明白抗疫任务的艰巨。但父母就是这样,句句不提关心,但句句都是关心!

    爸妈,你们请放心,女儿保证完成任务,不让你们失望!因为女儿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惦记我的家人,关心我的领导、同事,相互照料的队友……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

    儿子,要乖,妈妈马上就回家!

    朱宁在工作中。受访者供图

    记者:曹嘉玥、戴威

    编辑:郝瑞、董琳娜、赵世芸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出品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57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