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守“沪”日记】特殊的“生日礼物”

2022年04月16日 09:50:40 来源: 新华网

    4月14日 星期四

  地点:上海崇明花博会复兴馆方舱医院

  作者: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中医院苗奎

  “爸爸,我今天四岁啦!”

  “祝我的妮妮生日快乐!”

  “爸爸,我的生日礼物呢?你说打败病毒怪兽就回来,那你赢了吗?”

  “快了快了,爸爸再加把劲就胜利了,等我回去给妮妮买最棒的礼物!”

  “爸爸加油!”

  作为安徽省第二批援沪医疗队的一员,我于4月2日抵达上海后,便开始了紧张有序的防护培训。虽然出发前已经有所准备,但还是没想到第一次值班的日子是女儿生日,不过,这也许是最好的安排,让我能永远铭记这一天。进舱前很不好意思的请队友帮忙拍了这张照片,想把它作为特殊的生日礼物送给女儿,告诉女儿爸爸正在积极“打怪兽”。

  在方舱里,因为是第一次支援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我有些紧张,有几位老师作为支援过武汉的“老兵”,拍着我的肩膀说:“别担心,只要按照标准防护要求一步一步操作,就不会有问题,相信自己。”这些话语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从容处理自己的工作。

  出舱回去的路上,我才有心思去看上海的美景,昔日繁华的街道,现在却那么静谧,这座城市,聚集了全国各地的抗疫勇士,全国人民的“援沪”行动,一定能帮助上海渡过此次难关。

  我爱人也是我们医院的护士,这段时间也在为医院的抗疫工作忙碌,每天的寒暄都是嘱咐彼此做好防护。作为丈夫和父亲,总觉得亏欠家人,女儿1岁的时候我在外进修,女儿4岁生日,也没能陪在她身边,幸运的是女儿并没有因为这些而疏远我。

  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拿下这场战“疫”,让所有人都能回家团聚!上海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