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守“沪”日记】方舱里听到朗朗的读书声,真好!

2022年04月13日 08:42:46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上海崇明 晴

  4月11日,我们中国科大附一院援沪医疗队来到上海花博园复兴馆方舱医院已经10天了。天气真的很热,下午进舱,刚换上防护服就热出了一身汗,防护面屏也模糊了。不打紧,我现在已经经验丰富了,静静地站一会,调整自己的呼吸,面屏逐渐变透明,然后坚定小心地迈开步伐,走进方舱。

  昨天方舱里住进来一个小姑娘,7岁,来的时候发着高烧,同事们十分关注这个孩子,每一个班次都重点交班,作为一名儿科医生,我更是则无旁贷,进舱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望她。小姑娘乖巧地坐在病床上,从她的面容上观察,已经退烧了,我询问了一下孩子的情况,她妈妈说,孩子上午已经开始退烧,现在体温正常,食欲稍微差一点。为了确定她的的病情是否在好转,我弯下腰来仔细给她检查了身体。等我直起腰来时,一眼就看到了孩子可爱的面庞,带着天真的笑意,向我伸出小手:“阿姨,我已经好了,谢谢您!”瞬间我的心颤动了一下,我握紧了她的小手:“宝贝,加油!”她清澈的眼神给了我莫大的鼓励,还有什么更能让我无畏付出呢!

  离开小姑娘的病床,我查视了方舱里所有的小朋友,14岁以下总共有24位,不管是情绪还是身体状况都很稳定。下午3点多,正是上网课的时间,很多小朋友都认真地伏在床头柜上学习,跟着老师大声地朗读。在这方舱里还能听到朗朗的读书声,真好!

  下班了,我走到方舱出口,再回首看了一下,有几个孩子在中间的走道里做游戏,欢快的笑声再次感动了我,我由衷的在心里喊出:“宝贝们,加油!”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 杨春芳)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