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药企重点产品驰援香港抗疫

2022年03月29日 15:38:25 来源: 安徽日报

    3月28日,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疏风解毒胶囊驰援香港抗疫捐赠仪式,通过线上在北京、香港、深圳、合肥、亳州五地共同举行。

    疏风解毒胶囊是我省济人药业有限公司独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点产品,在历次流感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治疗中发挥重要作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四、五、六、七、八、九版)列为推荐用药。与单纯的抗病毒治疗相比,联合疏风解毒胶囊治疗新冠确诊患者可显著地缩短患者的临床康复时间以及疲劳、咳嗽症状的改善天数。目前,疏风解毒颗粒等药房制剂还在欧盟27个成员国和瑞士等地销售。

    捐赠仪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安徽省中医药学会、亳州市政府协办,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承办。据悉,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是由国务院国资委发起设立的医疗服务平台。安徽济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华中医药学会,先后向吉林、陕西、山东、上海、河南、天津、安徽等省、市捐赠价值2000多万元的药品和现金,此次准备向香港捐赠6000盒疏风解毒胶囊,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记者 陈婉婉 武长鹏)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 黄山毛峰 新芽初展

    黄山毛峰 新芽初展

  • 小麦始穗期 田间管护忙

    小麦始穗期 田间管护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