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总工会追授韩劲松同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2022年04月08日 17:16:13 来源: 安徽省总工会

    为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4月7日,安徽省总工会决定追授因公殉职的韩劲松同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韩劲松同志生前任滁州市定远县拂晓乡副乡长、拂晓派出所所长。4月5日,在他连续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第15天,韩劲松同志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不幸牺牲,年仅47岁。

    从警28年来,韩劲松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忠诚履职、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先后侦破故意杀人、拐卖妇女、系列跨区域盗窃等一批大要案,曾荣立个人二等功。在侦办公安部挂牌督办的“2014.8.18”特大拐卖妇女案件中,韩劲松带领专案组的同志们不辞辛劳、不分昼夜,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解救妇女7人。

    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滁州市定远县公安机关执行一级警务,韩劲松同志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面对疫情防控繁重任务,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无限忠诚和使命担当,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和高尚情操。

    韩劲松同志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安徽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广大职工要以韩劲松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侯素俐)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最是一年春好处|樱花如约开 茶香溢山村

    最是一年春好处|樱花如约开 茶香溢山村

  •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沪”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沪”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美景入画来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美景入画来

  • 【“飞阅”中国】育良种 助丰产

    【“飞阅”中国】育良种 助丰产

  • 安徽黄山:春染宏村景如画

    安徽黄山:春染宏村景如画

  • 合肥这条"网红"路,藏着"红色密码"

    合肥这条"网红"路,藏着"红色密码"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4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