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铁警“五一”劳动节坚守岗位守护平安

2022年05月03日 16:26:41 来源: 合肥铁路公安处

    “五一假期期间,合肥铁路公安处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站车治安管控,加大巡逻检查力度,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不断净化站车治安环境,积极为旅客创造平安有序的出行环境。

站区防疫

    管内34个车站派出所按照“五一”安保工作方案,强化处突力量,加强对进出站口、候车室、车门口等客流大、易拥堵部位的治安管理,重点做好进站、安检、候车、乘车、出站等重点环节的秩序维护,科学组织乘降,保证旅客安全出行。乘警支队以进京进沪方向列车为重点,加大警力投入,严格乘务规范,强化安全检查,全力确保安全。

乘警工作

    各派出所积极与车站做好对接,加强现场盯控,在安检区域安排专职民警盯守,严密引导、手检、值机、开包等环节的安检措施,对所有进站旅客的人身和行李进行全覆盖安检,确保了客流高峰时段安检查危不堵不漏,秩序良好。期间,累计查获危险品2349批。

    全处各单位坚持路地路内联勤联动,将警力最大化摆在面上,在广场醒目位置摆放警车、闪烁警灯,武装巡控站面。各单位开展岗位练兵和作战单元训练共计86场次,会同地方公安及时开展应急处突演练43场次。全处民警勠力同心,奋勇拼搏,积极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五一期间辖内绝对安全。

    以进京高铁和动车径路为重点,加强线路风险源控制,组织开展了线路添乘、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共整改线路安全隐患25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1份,共出动民警270人、协警80人、护路队员300余人,警车50余辆,有效确保了辖内的平稳有序。

    合肥铁路公安处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总策略和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不断细化和完善相关机制方案,全面加强内部防控。同时,积极配合铁路与地方防疫等部门,做好车站封闭、客流疏导、体温检测、秩序维护、旅客移交等工作,形成防疫工作合力。(罗震)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1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