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8万份外卖背后的“骑”遇人生-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5/ 01 08:26:53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8万份外卖背后的“骑”遇人生

字体:

    4月25日,等单间隙,刘杰席地而坐,喝水“充电”。

    “85后”刘杰是安徽省宁国市的一名外卖骑手。从2018年开始,刘杰穿梭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传递人间烟火,为市民带去便利。四年来,送出约8万份外卖的刘杰,凭着认真的态度、准时的服务,几乎“零差评”,从未接到过商家和顾客的投诉。

    每天早晨从公司出发后,刘杰就得在路上奔忙8、9个小时,日接50多单,骑行约150公里,饿了就随便吃两口,累了就在路边休息一会。每一笔订单对他来说,都是一场耐力、速度的争夺赛。

    送餐路上,刘杰还多次见义勇为,获评了“感动宣城”2020年度十佳人物。2020年的一天,阴雨连绵,订单应接不暇,刘杰在送单途中看到一位女士被撞倒在斑马线上,旁边还有年幼的孩子正在哭泣。得知摩托车司机肇事逃逸,刘杰一路狂奔,追上肇事司机后,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肇事司机最终与刘杰一起返回事故现场。将肇事者移交给执勤交警后,刘杰才放心离开,继续踏上送单的旅程。

    寒冬酷暑、日晒雨淋,在一段又一段的骑行里,刘杰感受城市繁华喧嚣,体验人情冷暖,见证着不同的“风景”。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彩的刘杰,今年获评安徽省“最美职工”。

    “骑行在路上,我会始终保持初心,善待每一次遇见。”刘杰说道。新华网发(杨超 摄)

    4月25日,万家灯火亮起,刘杰再次出发,骑行在派送订单的路上。

    4月25日,刘杰送单的脚步响起,楼道灯光应声而亮。

    4月25日,送单出发前,刘杰对着后视镜佩戴好口罩。

    4月25日,午餐时间,刘杰拿出早餐买的包子,匆匆啃了几口充饥。

    4月25日,临近中午,气温升高,奔波在路上的刘杰衣服湿透,换套工作服后继续送单。

    4月25日,下班回家路上,刘杰接到女友的视频电话。

    4月25日,夜幕降临,回到家的刘杰在烹饪晚餐。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 】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1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