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宁国市“一改两为”见行见效

2022年05月10日 15:31:35 来源: 宁国市委宣传部

   “一个星期不到,近300米的柏油路面就摊铺好了,‘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真是反馈快、办事效率高啊!”近日,宣城宁国市港口镇的老陆一脸笑意,竖着大拇指称赞道。

  今年,该市港口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收到投诉件,反映港口社区新建村居民组的道路因年久失修,天晴时尘土飞扬,雨雪天道路泥泞且坑洼难行。经过镇纪委跟踪督办,该路路面很快就摊铺上了一层柏油,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

  作为宁国市纪委监委持续转作风、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今年1至4月,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累计受理投诉件42件,办结39件,办结率达93%;在群众给予评价的26件投诉件中,办结回复群众满意率达96%。

  落实为民办实事,线上线下齐发力。今年以来,宁国市各巡察组主动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聚焦人民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查找整治“四类问题”专项行动走深入细,推动被巡察单位不断改进作风,切实提高为民办实事的本领。

  “水量挺大的,这是能直接喝的山泉水。”4月21日,宁国市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来到该市胡乐镇胡乐村象鼻坞村民组,回访村民“吃水难”问题,听到村民满意的回复,巡察组也终于放下了心。

  胡乐村象鼻坞村民组共有20余户100余人,因蓄水池主管道年久失修,村民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便过上了挑水吃用的日子。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市市委第一巡察组便立即前往该村民组实地察看,随后第一时间向胡乐镇党委下达了《立行立改交办单》,要求立即落实整改。4月12日交办,两天后水管便运到了村民组,4月17日晚管道全部铺设完毕,村民又听见了久违的自来水声。

  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宁国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把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聆听企业心声。

  走访企业800余户次,解读金融惠企政策80余条,发放金融信贷产品宣传册2000余份,为502户小微企业新增授信……数据的背后是作风的扎实转变。

  今年以来,宁国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聚焦信贷供给、让利帮扶、精准对接三个重点,积极引导该市银行机构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坚持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不缺位,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金融保障。截至3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4.89亿元,较年初增加6.49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2.8亿元,有效推动更多信贷资金流向小微企业,各银行业机构累计为82户企业办理利率优惠,办理优惠利率贷款金额2.08亿元,真正做到为小微企业减负纾困。

  金融服务惠企行动是宁国市各部门全力落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缩影,但在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当好企业的服务员的道路上,该市各部门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其中,数据资源管理局专门设立了‘办不成事’窗口,对急难事项实行兜底服务,并安排涉企窗口节假日轮班,做到即来即受理;经开区管委会创新推出奖扶政策“免审即享”实施办法,并处置闲置低效用地822.06亩;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探索实行审慎包容的执法监管新模式,制定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一桩桩、一件件惠民利企的整改措施不断被推出,百姓的需求得到及时满足,企业的呼声得到有效回应。(倪心怡吴梦竹)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