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瑶海:“大动脉”四通八达,“微循环”加密提速

2022年05月01日 17:11:18 来源: 瑶海区委宣传部

 “从瑶海出发,到肥东县城、省级政务中心、政务区,15分钟内可达。”5月1日,瑶海区大建办工作人员司燕玲介绍,瑶海越来越“快了”,15分钟通勤圈越来越大,得益于近年来合肥市、瑶海区两级大建设不断在东部发力。

  今年,5月1日瑶海区横跨南淝河的广德路桥正式宣告通车,跨过南淝河即可达省级政务区的祁门路,原来需要绕行20分钟的路程现在分分钟直达。同日,采石路、龙岗路、广德路与淮南铁路口贯通改造工程也也在零时正式放行通车,比预期提前1个月,瑶海“微循环”更为畅通。

  广德路跨南淝河大桥正式通车

  据悉,瑶海区境内,郎溪路高架北段也即将通车放行,畅通二环北环(淮南路节点)工程、龙岗路(南淝河路-桃花潭路)、包公大道高架等重点项目正在加紧施工,瑶海区的“一环两横两纵”快速路网、“五横八纵”主干路网日渐完善,作为东向发展的“桥头堡”,瑶海的交通优势更加凸显。

  目前,瑶海拥有合肥站、合肥汽车总站、合肥汽车东站等全市最多的交通集散中心, 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构筑成的全市最密的轨道交通网,郎溪路高架、铜陵路高架、裕溪路高架、北二环高架等4条高架快速路,形成了现代立体交通体系。这对于瑶海的区域转型发展,尤其是产业发展非常有利。家住政务区、人在瑶海区中国网谷上班的徐闻介绍,以前1个小时的通勤时间现在变为15分钟,节约了大量的出行成本,这种体验特别棒,园区内招商用工都越来越受到欢迎。

  建设中的郎溪路高架与北二环立交

  据了解,畅通二环项目中,涉及瑶海的几个重要节点——铜陵路交北二环立交、北二环交郎溪路(新东二环)立交、郎溪路交裕溪路立交均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年前均可实现空中四向通达。另外,包公大道高架也进展迅速,预计今年国庆前实现桥面通车。届时,瑶海的四方纵横的“大动脉”将更快更强,为瑶海打造合肥东部新中心拉好了城市框架,也奠定了一流的交通条件。

  裕溪路高架与郎溪路高架立交即将完工

  在“大动脉”强劲的同时,瑶海区在畅通“微循环”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区级路网建设速度和密度。尤其是今年以来,该区围绕实施“产业转型突破年”“城市更新攻坚年”“环境质量提升年”三大行动,在路网项目建设上继续攻坚发力,目前合肥一中瑶海校区的路网已经全部畅通,为今年9月份的开学工作做好了准备。另外还有20余条城市支路即将落地实施,市民出行环境将进一步提升,便捷出行需求将进一步得到满足。随着一批城市主次干道开工建设,瑶海区域骨架路网体系将进一步加强,经济产业高速通道进一步成型。(解琛 关堂所)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4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