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望江:护航年轻干部走好“青廉”路

2023年04月13日 15:23:38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近日,望江县纪委监委联合团县委以举办“宜青廉”青年干部廉政教育主题活动的方式,为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团组织负责人、青马学员等共166人参加。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廉政教育讲座、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让年轻干部接受廉洁教育,增强拒腐意识,持续擦亮清廉底色。

    严格教育管理监督,是对年轻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县纪委监委抓住年轻干部入职报到、转岗交流、职级晋升、提拔任用等重要节点,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关键岗位,分级分类做深做实教育管理监督,既精准施策、又注重方式方法。督促各单位上好廉政党课、开展谈心谈话、组织专题讲座,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多措并举为年轻干部系好防范廉洁风险“安全带”。联合团县委开展年轻干部廉洁承诺签名,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携手妇联发放廉洁倡议书、评选廉洁家庭,守好家庭清廉“港湾”。

    健全完善年轻干部日常监督机制,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强化对年轻干部“八小时内外”的监督,定期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及个人重大事项变动等情况,明确年轻干部岗位职责权限,加强廉洁自律监督检查,并选派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一线岗位锻炼,强化年轻干部的责任意识,在磨练中不断成长成才。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把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与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相结合,不断丰富教育载体,通过建设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打造家风家训馆、创作廉洁文化精品,持续丰富廉洁文化产品供给,增强廉洁文化阵地的影响力,组织年轻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旁听庭审,帮助年轻干部以廉立身,走好“青廉”之路。(付碧玉)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1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