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3安徽潜山茶旅文化节举办

2023年04月13日 14:51:06 来源: 潜山市委宣传部

    4月7日至9日,2023安徽潜山茶旅文化节暨第二届天柱剑毫斗茶赛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以茶为媒,为“天柱剑毫+消费帮扶”牵线搭桥,实现助农兴农,助力产业振兴。

    据悉,本届茶旅文化节以“天柱论‘剑’‘毫’分高下”为主题,由中共潜山市委、潜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潜山市农业农村局、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潜山市商务局、潜山市乡村振兴局、潜山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天柱山镇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期间,通过举行“斗茶赛、品鉴会、开幕式、专家交流会、名特优产品展、茶旅融合体验之旅”等丰富多彩的专场活动,以“茶+文旅”为特色,为与会嘉宾呈献了一场茶旅融合文化盛宴。

    潜山属大别山茶区,是全国绿茶重要生产基地,也是全国茶叶百强县、安徽省茶产业十强县之一。截至目前,潜山市茶园面积达13.2万亩,年产干茶3450余吨,农业产值6.5亿元,综合产值15.3亿元,茶农12万余人,茶产业已成为潜山农业产业发展中的一张靓丽名片。

    近年来,潜山不断探索“茶+旅游”的融合路径,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茶旅康养、茶乡研学游题材的“茶文旅康”日趋成为天柱山旅游新热点。通过茶旅业态融合共生,实现了单一功能向深度休闲游、体验游、度假游、生态游转变,促进了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增收链拓宽,带动了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产业升级。(苏欣)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18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