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亳州:组合拳助解企业“融资渴”

2023年04月11日 17:14:45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亳州市谯城经开区的安徽同新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采访,车间内工人在忙着制作花茶,一箱箱花茶产品正准备运往全国各地。

    该公司是一家代用茶、调味茶代加工企业,合作对象包括众多全国知名企业,年销售额7000多万元。

    “今年以来,花茶市场逐渐回暖,订单大幅增加,需要购入大量原材料,我们遇到了资金短缺问题。”企业生产负责人支训钊说,由于是租赁厂房生产,无法办理固定资产抵押贷款。

    在日前谯城区举办的银企对接会上,企业找到了融资途径。“银行第二天就联系我们,很快授信了200万元纯信用贷款。”支训钊说。

    “参会的17家企业中已有8家企业与银行达成了合作意向,5家企业的申请资料正在进一步审核中,其余几家企业也与银行建立了沟通渠道,方便后期办理贷款。”谯城区经信局中小企业办负责人李登峰告诉记者。

    银行对接会前,谯城区相关单位提前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情况,研究各银行的信贷政策,选择额度高、信用好的银行作为合作机构。对接会后及时跟进,确保资金早日到账。

    今年以来,谯城区已组织银企对接会4次,参加企业52家,增量授信5900万元,放贷3400万元,重点支持专精特新、新入规等类型企业。

    为化解企业融资难、成本高等问题,去年起,谯城区与融资担保公司,交通、建设、邮政储蓄等银行联合开展“园区贷”融资担保业务。

    谯城区经信局局长李斌告诉记者,“园区贷”具有风险共担、程序简便、融资成本低等特点,对政府推荐认定的“白名单”企业,金融机构实施“见贷即保”。今年以来,已为“白名单”企业授信4100万元,发放贷款2100万元。

    亳州市军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园区贷”受益企业之一。“猪小肠是企业的主要原料,需要大量购货。区政府相关部门及时帮助我们对接银行,提供了500万元贷款。”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范丹丹说,目前几家合作银行共授信4000万元,企业发展获得了充足的资金支持。

    谯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将积极利用“园区贷”“科技贷”“亩均英雄贷”等政策,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李鹏)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1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