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17家皖企亮相第三届消博会

2023年04月11日 08:33:57 来源: 安徽日报

    4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举行。安徽馆以“品质生活,徽动消费”为主题,17家优秀企业展示安徽省消费精品。图为观众参观安徽馆。本报记者 徐旻昊 摄

    “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4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开幕。我省集结蔚来汽车、荣电实业、聚英科技、茶业集团、古井贡、口子酒业、金种子、大享红木、观铜文创、凌家滩现代农业、绿友生态、三义堂、浩凡农业、安徽轻工、贝丽美宅、芜湖悠派、尧舜袜业等17家企业集体亮相,展示安徽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优势传统产业等领域的消费精品。

    第三届消博会安徽馆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是“创新篇”,展示蔚来新能源汽车和荣电等企业的智能电器、家居设备、健康家电等消费精品;第二篇是“传承篇”,邀请观展嘉宾共品徽风皖韵,欣赏非遗传承徽雕技艺、铜艺文化;第三篇是“生活篇”,展示含山大米、繁昌葛粉、亳州石斛、铜陵白姜等传统健康食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展的17家企业中,有5家乡村振兴主题企业,主要展品包括茶叶、大米、白姜、葛根粉、袜类等,希望借助消博会平台,开拓国际国内消费市场。

    据了解,第三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20%,共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1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预计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超5万人,进场观众超30万人次。我省将借助消博会平台与国内外参展商开展对接交流,努力实现互利共赢。(记者 彭园园)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51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