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新房摇号政策延期三年

2023年04月04日 09:59:32 来源: 合肥晚报

    4月3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延长《关于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事项的通知》有效期的通知,经研究,2021年4月14日施行的《关于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事项的通知》(合房〔2021〕17号)需继续实施,其有效期延长3年。

    2021年4月初,合肥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要求达到条件的热点楼盘,均应通过公证摇号方式销售。2021年4月14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司法局联合印发《关于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事项的通知》,以及配套文件《商品住房公开销售摇号资格、选房排序现场监督公证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2021年5月7日,合肥开启首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

    随后,合肥市房产、司法等部门不断优化公证摇号流程,保障商品住房销售公开、公平、有序,让购房人“安心”买房,提升公证服务能力,提高公证公信力和影响力。截至今年3月底,合肥市衡正公证处、合肥市中安公证处、合肥市庐州公证处三家公证处共开展新建商品住房摇号88次,服务群众93210人。切实发挥了公证证明、服务、监督作用,有效封堵了“炒房号”空间,杜绝了售房中的违规问题。

    目前,合肥市新建商品住房已经进入线上“云选房”时代,相比以往选房模式,线上选房具有以下优势:过程更公开,实时视频直播并同步录制,全程可回放,公证人员全程监督,所有购房者全程网上见证;流程更简单,购房者只需一部手机就能操作,通过支付宝账号进入公证线上选房小程序,根据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名认证和签到,不超过90秒即可选定心仪的商品房。

    结果更透明,房源一旦被选走,房源表上该房源立即由绿转红,情况一目了然;服务更优化,公证处提前组织公开测试,发送短信通知所有购房者,指导操作过程,对确有困难的购房者,开发企业全程指导,避免因操作原因导致选房不成功,确保所有购房者都能熟练进行“云选房”。(记者 余佼佼)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9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