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二手房“带押过户”一站办结

2023年04月04日 09:59:39 来源: 合肥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今年以来,合肥市创新举措,实行存量房“带押过户”银行网点全流程、一站式登记新模式,进一步降低企业和群众办理转移登记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据介绍,为进一步激活存量房交易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同税务、房产、银行等部门机构,共同推进存量房“带押过户”登记服务,加快实现存量房“带押过户”全覆盖。自合肥推行存量房“带押过户”以来,已办理了650余笔“带押过户”登记业务,涉及带押金额5.7亿余元,新增抵押金额5.3亿余元。在“带押过户”模式下,未解除原抵押状态的房产过户办理相关登记手续时,无需先还贷解押后再办理过户转移,不仅免去提前筹款还贷解押环节,充分保障抵押不动产依法转让,还实现带抵押房产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手续同步办理。截至目前,存量房“带押过户”登记服务已全面覆盖合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

    今年以来,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优化“不动产+金融”领域深度合作,借助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将不动产登记大厅“搬到”银行网点。“带押过户”所涉登记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登记申请材料全部电子化,实现房屋交易全链条、各环节在银行网点“一点集成办、一次就办好”。

    据了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全面实现二手房“带押过户”基础上,把“带押过户”应用于跨行交易、企业不动产转移等应用场景,与多家银行进行合作建设不动产登记银行一站式服务延伸窗口,推动跨行“带押过户”落地见效。(记者 谢芸)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9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