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砀山大力发展县域数字经济

2023年04月04日 08:37:39 来源: 安徽日报

    4月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商知名专家、行业精英齐聚砀山县,话数字经济、谋电商发展、助乡村振兴,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和发展前景。

    近年来,砀山县依托特色资源优势,抢抓“互联网+”、数字乡村试点等战略机遇,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和县域数字经济,数字经济成为砀山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和支撑点。目前,该县电商产业呈井喷发展态势,拥有电商企业3100多家、网店微商6万多家,10多万人从事相关行业,年销售额突破66亿元,先后入选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试点县。

    下一步,砀山县将持续抢抓数字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数字经济作为拉动增长的重要引擎、产业升级的关键切口,持续推动迭代升级,在元宇宙电商、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等领域,抢占先机、多元发展,积极拓展新赛道,培育电商新品牌,实现转型新跨越。(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李艳龙)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49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