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首创“纳税信用绿卡” 将在长三角地区推广应用

2023年04月02日 16:01: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2日电(吴万蓉)3月31日,在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税务局总经济师刘峰介绍,安徽首创的“纳税信用绿卡”项目今年将在长三角地区推广应用,让纳税信用增信增值的成果惠及更多纳税人,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据悉,作为构建亲清征纳关系的重要举措,去年10月,安徽首创“纳税信用绿卡”,联合25家部门为A级纳税人提供49项激励措施。最大限度挖掘纳税信用的潜在市场价值,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今年,这一项目将作为安徽省数字化建设优秀应用场景在长三角地区推广应用。

  目前,A级纳税人可以享受到“四个优先”待遇:一是融资授信优先待遇。如,金融监管部门为A级纳税人放开“税融通”额度5倍上限限制,给予超额授信优先待遇。二是项目申报优先支持。在办理项目申报、专项资金投放等事项上,优先考虑A级纳税人。如,财政部门在组织实施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时,优先考虑A级纳税人。三是政务服务优先办理。优先为A级纳税人提供容缺办理、绿色通道、专人辅导等政务服务。如,住建部门、交通部门优先办理A级纳税人房地产企业预售申请、道路运输证年审等事项。四是荣誉评选优先推荐。相关部门在各类项目申报、荣誉表彰等方面优先推荐A级纳税人特别是“3连A”纳税人。

  “今年,税务部门将推动‘纳税信用绿卡’提档升级,不断提升激励措施的‘含金量’。在税务服务之外,努力为纳税人提供增值服务。”刘峰表示。截至2月底,试点银行向“纳税信用绿卡”激励主体信贷利率较市场平均利率下浮近三成,授信金额近449.7亿元;人社部门为激励主体办理免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约6.3亿元。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8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