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揭晓

2022年05月14日 17:01:00 来源: 安徽省总工会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育造就更多的工匠人才,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总工会、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发布仪式,5月13日揭晓评选结果。

    10位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研究所聚能公司装配钳工陈建林,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新冠疫苗生产车间主任周锋,安徽海螺川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铆焊工汪芳青,中建材(蚌埠)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雪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电子装联技工、技师汪愿涵,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送电工、技师李凯,徽州漆器髹饰技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甘而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二〇工厂数控编程技术员、高级技师张卫,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调整工、高级技师王学勇,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电工、高级技师袁军芳。

    10位年度人物来自科技、新材料、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技艺高超、追求卓越,都是各自领域不可或缺的专业人才。他们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与付出,用始终如一的初心,生动诠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10位年度人物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有攻克“卡脖子”难题的工匠。如新冠疫苗的生产者周锋;超薄电子玻璃浮法成形工艺操作创新者吴雪良;水泥装备和盾构机国产化制造者汪芳青。二是在全国乃至世界具有领先优势的工匠。如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者陈建林;全国电子专用设备装调工大赛决赛第一名汪愿涵(女);特高压长江大跨越工程国家级工法创造者李凯。三是拥有绝技绝活的工匠。如战机的“外科医生”张卫;汽车的“听诊器”王学勇;钢厂供电安全的守护者袁军芳;精品漆器的传承者甘而可。

    据了解,2021年安徽省总工会首次开展安徽工匠选树活动。该活动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和专家评审相结合,选树出100名安徽工匠,并从中遴选出10位同志为安徽工匠2021年度年度人物。(侯素利)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5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