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最美职工|一曲黄梅唱响大江南北

2022年05月13日 16:47:37 来源: 新华网

 

    黄梅戏《祝福》中,吴美莲饰演祥林嫂(图片由剧团提供,拍摄于2020年12月15日)。

    今年42岁的吴美莲,是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安徽省“优秀青年拔尖人才”、安徽省“最美职工”。

    吴美莲先后主演黄梅戏《女驸马》《天仙配》《小辞店》《桃李无言》《春江月》《夫妻观灯》《浮生六记》、《邓稼先》《祝福》等。多次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青春戏苑、名段欣赏、戏苑百家、梨园闯关我挂帅、安徽电视台春节晚会、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的录制;先后获得新世纪五朵金花“金花”称号、全国寻找七仙女大赛“总冠军”、全国“黄梅之星”、“全省宣传文化领域文艺类拔尖人才”、凭借在黄梅戏《祝福》中的精彩表现喜摘“梅花奖”。

    唱遍祖国大江南北的吴美莲,常年积极参加“送戏下乡”“送戏进社区”“高雅艺术进校园”等各类公益性演出活动,致力于黄梅戏的保护、传承与推广,为黄梅戏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新华网发(周可 储永志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47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