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北杜集区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你我同行

2022年05月13日 14:41:11 来源: 杜集区委宣传部

    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让志愿者更好履职,5月9日,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平台志愿者培训暨座谈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志愿者参加。

  会议首先收听观看省检察院的培训会,各民主党派志愿者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发展历程、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成效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随后,该院第二检察部向各民主党派志愿者详细介绍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该平台旨在以互联网思维吸引公众参与,调动志愿者参与检察公益诉讼,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线索,检察机关“接力”开展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公益保护志愿者冯东海表示:“作为公益保护志愿者,我们将积极履职,与检察机关携手共同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据悉,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将有序推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工作,充分借助各领域公益保护志愿者的“外脑”智慧,扩大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与志愿者们在公益保护之路上同心同行。(申兵兵 张磊)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