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09日 16:30:29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

    “五四”青年节期间,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百年团史,追寻榜样之光。

    举办交流座谈 问计青年求实效

    为进一步凝聚创新创效的青春合力,该行举办青年员工座谈会,分行党委书记武建军和行长助理欧林倾听分行青年员工心声、寄语青年成长。青年员工们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服务地区重大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等建言献策。武建军以“五四”精神勉励青年员工发挥青年人蓬勃向上的朝气,敢想敢干、善作善成,以金融报国的青春力量,践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加强理论武装 立德树人担使命

    该行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先后开展了“党的青年运动史”等专题学习会。团员们共同回顾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奋斗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贡献,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精神。

    开展廉政教育 遵规守纪扬清风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帮助青年员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该行团委组织开展“青廉”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讨论“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 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系列文章,畅谈对“青春倡廉”的认识,引导团员青年走好人生第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刻绷紧防变拒腐这根弦,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

    组织观影活动 红色传承忆初心

    该行组织全体青年团员观看以8位获得“共和国勋章”的英雄人物为原型的单元剧《功勋》,在缅怀先烈中立奋斗强国之志,加深团员青年对党领导下百年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的了解,从中汲取青年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并以此为前进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

    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将不断提升服务青年工作水平,了解青年员工所想所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实践,以实际成绩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孙蓉)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百企千品”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

    “百企千品”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

  • 安徽黄山:“三潭枇杷”成熟开采

    安徽黄山:“三潭枇杷”成熟开采

  • 全力以“复”让黄金水道“畅”起来

    全力以“复”让黄金水道“畅”起来

  • 安徽黄山:玫瑰飘香花农忙

    安徽黄山:玫瑰飘香花农忙

  •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 最美职工|初心写在田野的80后农艺师

    最美职工|初心写在田野的80后农艺师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34139